top of page

錄音筆記 - 張懸 : 瘋狂的陽光


在製作神的遊戲這張專輯時,張懸丟給我一個任務,就是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:所以在錄音與混音上面,我們花很多時間在嘗試不一樣的Tone,事後時常被人詢問到的,就是瘋狂的陽光的小鼓與Vocal>

那顆小鼓是這樣搞的,我們用Ludwig的14x5 Acrolite,先在鼓面上貼上厚厚的兩塊衛生紙,然後開始low tune鼓皮,一直調到適合這首歌的pitch為止。收音的麥克風是vintage的AKG D19,以前Ringo的鼓很常都是拿這個型號收音,但如果你聽整首歌最前面只有鼓的地方,會有一個非常明顯的電流聲,那也是這支麥克風的底噪。

那vocal呢?整首歌的vocal在混音的時候就是經過這兩台:TC2290 delay,與Divided by 13的Highball破音,最後再進到Fender Twin Reverb調整EQ與加spring reverb。我記得專輯發行後的某一天,剛好遇到那時幫張懸控外場的engineer氣憤地對我說,你那vocal我要怎麼在現場弄出來啦!哈哈,不好意思給你們添麻煩了。
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  • Facebook Basic Black
  • Twitter Basic Black
  • Instagram Basic Black
Follow Us
bottom of page